鱼烤焦了

是风动。

胜春朝|莫比乌斯恋人


『时间』03:00


上一个开端:@揠青丝 


下一个开端:@阿尘 




肖鹤云×李诗情


本篇又名 俗套爱情故事



00



“我们的相遇是偶然,可我爱你确是必然,是命中注定且无可更改的事情。”




01

刚结束循环没几个月的时候,肖鹤云正赶上游戏发布的测试阶段,每天来往于形形色色的人之间,有的时候还少不得点头哈腰地给人当个便宜孙子,也没空闲顾自己是不是有什么心理上的问题。

他虽脱离了那个被自己称之为噩梦的循环。却也时常会回想起它。更多的是,回想起那个与他共经生死,历尽风雨磨难的女孩子。


早出晚归,披星戴月,匆匆忙忙。



近来听闻小姑娘正在准备期末考试,他深知期末考的痛苦,不忍去分散她的注意力。可每每忙碌到深夜,偶然间刷到她晒出复习资料的朋友圈,他总是无法控制般的打开了聊天框。


聊天框里静静躺着李诗情同他分享的大学生活里的趣事,他经常会回复她几句,同她开开玩笑。每次却都是她先主动给自己发消息。

他已经半个月没见过她了,甚至也没联系过一次。看来,小姑娘确实有在埋头苦干,连他也无暇顾及了。


肖鹤云掏出手机,手指在键盘上飞速的敲敲打打,按键声伴随着心跳声,他没由来的紧张。


欲言又止,删删改改。


说些什么呢?


早些休息?


还是好好复习?


最终他也没能发出去一条关心她的消息。

有时候一时冲动,手机界面总会不受控地蹦出“李诗情”这三个字来。

肖鹤云回过神来,发现自己早已打开了通讯录,并且找到了她。


很显然,通话记录告诉他,他一次也没有拨出去过。


我该怎么关心你?我该与你说些什么?


肖鹤云的心里时不时冒出这些念头。

现在的他有些患得患失,甚至是扭扭捏捏的,让人觉得好不舒心。

身旁有明眼人,将肖鹤云的小心思尽数看透,更有甚者劝他尽快表白心迹,不要等到姑娘跟人家跑了,再追悔莫及。


可他不止是喜欢她,更是想长久的陪着她。因此他总要有去追求她的底气,总要有能力给李诗情一个未来。


理想与爱人,他都想拥有。




午夜梦回,肖鹤云重复着同一个梦。

醒来时大汗淋漓,肖鹤云抹了一把脸,发觉脸上有些许水迹,是眼泪与汗水的混合物。他很久没有睡过一个好觉了,梦魇几乎夜夜都会找上门来,将他困于其中。


肖鹤云在梦里嘶喊着李诗情的名字。


而那个女孩子,她梦里的那个女孩子,他费尽心力想要保护的女孩子,每次都会死在自己面前,无一例外。


乃至循环之后他们的每次见面,肖鹤云总是会盯着她本该留下一道伤痕的脖颈失了神。


梦里他救不回她。


肖鹤云救不回李诗情。





02


嘉林市属于南方城市,就连冬天都是温和短暂的。今年却不同往年,嘉林市少有的落了雪。市民们纷纷脱下了单薄的衣褂,换上了已经快要压箱底甚至落灰的羽绒服来。

雪后初霁,望着天地之间都套上了一层朦胧的白色,一片银装素裹的南方城市,使人看了总觉得不真切。



李诗情将自己收拾的妥妥贴贴的,跟着室友满怀信心的走向了考场。

经历过那么多次生死循环,她的心理素质已经非常人能比。


当然,这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


还有一个原因,她不愿意同任何人分享。

某次聊天中,她提到即将迎来期末周,于是肖鹤云在考试前特意做了个解压游戏来“援助”她。

还美其名曰:缓解压力,提高成绩。

看着他发来的小程序和消息,李诗情噗嗤笑出声。


有点幼稚。


但用意是好的。


满怀期待的点开他发来的游戏,发现名字是一个数学符号:∞

李诗情盯着这个奇奇怪怪的长的像摔倒的麻花一样的符号看了好一会儿,陷入了沉思。


这不是……无穷大吗?


莫非他想祝福自己……考个满分?


她顺手回了条消息给肖鹤云:“你还嫌我受数学的打击不够多啊?给我做一个这样的游戏,也太没诚意啦。”


肖鹤云在屏幕那端翻了个白眼,笑她是学数学学傻了。

李诗情也没深究,乐呵呵的去考了试,并告诉肖鹤云等她回来。


“记得带我去吃一顿好的,肖设计师。”


按照常规惯例,考试结束便意味着假期开始,学生们可以陆陆续续地离开校园,但她特意订了延后一日的机票,只为和肖鹤云见上一面。


李诗情在大学门口四处张望着,似是在寻找谁的身影。

她寻找的人很快就出现在了她的视线之中。她三步并作两步,像是一只扑腾着翅膀的白鸽,朝他展翅飞去。

肖鹤云稳稳地接住她,在心中大概合计了一下他们多少天未曾见过面了。


没想到小姑娘却先他一步道:


“肖鹤云,正好二十天。”


他一时没反应过来。


“什么?”


“你有这么久没见到我了,是你的损失。”







03


肖鹤云站在网吧的前台面前,稍显窘迫。

他暗暗搓着手中的身份证,面对前台人员支支吾吾的,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玩闹的忘乎所以,连宵禁时间也忘记了,他自然不能留李诗情一个女孩子在外面过夜,他对嘉林市的治安没那么有信心。


李诗情倒是大大方方的,连个磕巴都不打。

她利落从容地从口袋里取出身份证,连带着肖鹤云的那份,递给了前台。

“两间房,刷夜。”


李诗情偏头看他,看他窘迫到脸红的样子,存心使了坏取笑他道:“你之前,不也带我来过这里吗?”


肖鹤云不知道是该笑自己还是该笑她。

他笑自己面对喜欢的人畏畏缩缩,做不到坦荡。

也笑她神经大条,头脑简单,跟陌生的人出去过夜也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合适。


感觉到自己的手被人握了一下,肖鹤云才从胡思幻想里抬了头。李诗情看着他,眼里闪过一丝笑意。


“别愣着,走了。”


两人房间紧挨着,他们站在走廊处互道晚安。

“早点睡啊,不许玩太久,要不然眼红的跟个兔子一样,多难看。”临走前,她还不忘嘱咐他。


肖鹤云看着她转身走进房间的身影,犹豫着要不要说些什么,最终只剩下了一个字。


“好。”


那抹倩影一直留在他的脑海里,久久未能离开。

肖鹤云心底莫名升起一丝烦躁来,看着手机屏幕上的时间一分一秒的跳动着,直到零点,一个在他心里上演了无数的画面再次浮起。


借着一股冲动劲,他敲开了她的房门。


“诗…诗情。”


打开房门时的她穿戴整齐,显然还没有睡下。


“怎么了?”李诗情上下打量他。


只见肖鹤云从身后拿出两桶泡面,跟献宝一样的捧到她眼前。



“你饿吗?”


李诗情只觉得自己太阳穴直抽抽 。


她暗自藏着笑,放他进了门。




“你给我做的游戏,我看到了。名字跟一个摔倒的麻花一样,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肖鹤云一时摸不着头脑,什么是……摔倒的麻花?


李诗情把手机递到他眼前。


“∞”


“你怎么不说这是喝醉酒的数字8啊。”


肖鹤云轻点她额头,笑她傻的可爱。

本来想借机偷偷剖明心迹呢,可小姑娘却没看懂 。

指望一个没谈过恋爱,没有恋爱经历的小孩开窍,确有难度。


肖鹤云余光瞥到桌子上放着一本草稿纸,旁边刚好躺着一只笔。


想来应是网吧配备好给客人的。


他起身去拿纸笔,在纸上寥寥勾勒了几笔。


“你这不还是个麻花吗?还是个不夹心的麻花。”


肖鹤云半蹲到她面前,直视着她那双明亮的眼眸,开口道:“这是莫比乌斯环,”


“我听别人说,它象征着一种循环稳定的普遍规律。”


他深吸一口气,眼眶微微有些酸胀。

“李诗情,而我们一共经历了二十三次循环。”


“共历近十五次生死,每一次都直面死亡。”


“我不会说好听的话,我想了很多天,从五月份到现在…我一直在犹豫着要不要开口——”


“莫比乌斯环象征着无限而稳定的爱,不管从何处开始,我们都会相遇。”李诗情突然开口打断他的话。


她悄悄凑近肖鹤云耳侧,呼出的热气打在他脸上:“你是不是想告诉我这个?”


肖鹤云没想到她居然看透了自己的心思,一时窘迫万分,低下头不去看她的眼睛。

那双清澈的眼眸能将他看穿,将他的心事一览无余。


“我看你才是不开窍呢。”

李诗情坐直身子,眼睛却没从他身上移开。


可算是找到机会报复回来了,她如是想。


一只手轻轻缠上了她的手,十指相扣。

她的手有些凉,那他就将属于他的温暖渡给她。


“李诗情。”


“嗯?”


“我不是个很优秀的人,换句话说,我就像个社畜一样,整天埋头于游戏制作,我不太懂得浪漫,也不太懂得如何去照顾和保护一个人。”



肖鹤云终于敢看向她的眼睛,她的眸子好看极了,似是盛着满天星子。


“但是你不一样。”



“我不愿意同你他朝两忘,所以……在这个寒冷的冬夜,你愿不愿意多一个爱你的人?你愿不愿意,看看我的心? 我满心满眼,都是你。”


“诗情,我们的相遇是偶然,可我爱你确是必然,是命中注定且无可更改的事情。”




肖鹤云口中的每一个字,都重重的落在李诗情心上。


李诗情眼底蓄了泪,正努力地不让它们滴落下来。于是她靠近他,直到整个人倚在了他怀里。


这样他就看不见自己的眼泪了。


肖鹤云轻嗅她发间清香,令他目眩神迷。于是他心甘情愿地坠入她的世界,顺势藏在了她心底。肖鹤云深埋心底的那处缺憾,终于被她亲手填上了。


“从那次爆炸,你用手护着我的眼睛,把我拥进你怀里的时候,我就想着,我应该是喜欢上你了——”


她在他脸侧留下轻轻一吻。




“肖鹤云,既然你都这么说了,


我就勉为其难的用余生答应爱你吧。”





生活在淤泥里的日子有些久了的他,遇到了属于他洁净的天光。


一时间,肖鹤云如获新生。





END


评论(38)

热度(61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